close
佛教顯密之分佛的三身學說是大乘學說的主要論題。 三身為法身、報身、化身。 化身: 指佛陀為度脫眾生,隨應顯化之身。 報身: 指佛陀修行所得能享法樂並給十地菩薩示現功德之身。 法身: 即是作本體之自性身系統家具。 許多大乘經典都說佛有無量之多,但一致承認其本質為同一的法身。 顯宗: 大乘佛教肇始於公元一世紀左右,真正發展興盛是在公元二世紀龍樹菩薩後。龍樹菩薩宏揚中觀學創深見派,無著菩薩則是為宏揚唯識學景觀設計問創了廣行派,被稱為二大車軌; 是大乘佛教顯宗的二大學派。 漢傳佛教主要是在公元六世紀這時期傳入(玄奘留學印度),現流行於中國、台灣、日本、韓國等。 密宗(金剛乘): 密宗的流傳也是在公元二世紀龍樹菩建築設計薩時,無著菩薩時已多修密成就。分為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密宗有名的大成就者,多出現在波羅王朝。 十世紀半斯那王朝,回教徒入侵印度,高僧大德出走印度轉赴西藏,西藏佛教與盛,史稱西藏後宏借貸期佛教。此傳承於印度密宗興盛時期,密宗就成為藏傳佛教特色。相關文章:大乘佛教顯宗分深見派及廣行派二大學派  佛陀的十大弟子 票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