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孫楊近日再次進入公眾視野,可惜不是因為賽場奪金,而是被查“無證駕駛”。目前,孫楊被處罰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國家隊、浙江隊也都給出相應處理意見網站優化。體育明星成為違法典型,教訓不可謂不深刻。  
  在人們的印象中,這不是孫楊第一次“出事兒”了。此前,他就曾先後陷入“女友門”、“大牌門ARMANI”及“換教練風波”。而在本次事件中,公眾不滿的除了其無證駕駛,還有其事後所謂“忙於訓練,法律知識淡薄”的說辭。孫楊既然身為明星,人們當然特別希望他無論在訓練還是平時生活中都能管好自己、行止有度,成為社會榜樣,豈能公然違法?更何況,無證駕駛屬違法本是基本常識,又豈能以“忙於訓練”來做擋箭牌呢?從處罰結果看,法律沒有、也不可能為奧運冠軍網開一面,而孫楊能不能知錯改錯、重塑形象,還有待時間檢驗。
  文體明星違規違法被曝光,近些年不是一例兩例了。酒駕撞車被拘的,聚眾鬥毆被判刑的,挪用牌照被罰的,身陷黃賭毒風波的,可謂層出不窮、不一而足。縱觀這些案例,當事者無一不是在某個專業領域內有所成就,甚至取得輝煌、贏得萬人追捧的人物,其中有些人給社會公眾營造的印象還相當正面積極。但網站優化專業成績和個人形象,卻並不代表一切。他們之所以犯錯,或是長期對自身放任縱容慣了,或是漠視法律權威,抱著僥幸心理,寄望以“明星臉”買個人情,矇混過關。然而事實證明,無論什麼人,頭頂什麼光環,只要觸碰法律紅線,都將受到法律懲罰。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誰,都沒有法外特權,一旦違法就要付出代價。在新的傳播技術日益普及發達的今天,明星們的生活細節更是逃不脫“放大鏡”、“顯微鏡”,其一言一行就更應慎之又慎。除了在專業領域有所建樹,精益求精,更要老老實實守東森房屋法律、守規矩,這是尊重別人,更是尊重自己,是作為一個公民的必需修養。
(原標題:明吳哥窟星沒有法外特權)
(編輯:SN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