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備受關註的阜陽太和“涉黑案”在阜南縣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庭審中,阜南縣人民檢察院對包括主要被告人關某在內的總共1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公債務整合訴,並以聚眾鬥毆罪、故意傷害罪等多項罪名對14名涉案嫌疑人分別進行控訴。
  10日上午8時30分許,記者來到阜南縣人民法院門口,一輛中巴警車快速停在法院門口,民警快速下車,在法院門口拉起警戒線。該法院對入庭旁聽人員進行了嚴格的兩道審查,G2000法庭內則坐滿了旁聽人員。
  據介紹,這起案件的室內設計始因是原阜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太和縣委書記劉某某及情婦趙某某操縱的太和縣城北關社區一塊土地案有關(另案起訴),因此受到輿論廣泛關註。
  當天上午,阜南縣人民檢察院公訴員,將寫滿20餘頁的檢方起訴書當庭宣讀。起訴書稱,關某和其他涉案人員,實施尋釁滋事,聚眾鬥毆,故意傷害、非法經營、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活動。2012年7月5日,關某在阜陽市開發區某住所被抓獲,次日被太和公安機關刑禮服事拘留。
  10日下午繼續庭審,在對以關某等涉案嫌疑人的案件事實進行逐一審理,主要被告人關某當庭否認參與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不承認組織、領導、參與過黑社會關鍵字行銷勢力。其他涉案人員也分別對其起訴的罪名持有異議,稱自己與關某隻是普通朋友,並不受其指使,更不存在所謂黑社會性質。
  辯護律師稱,本案不存在黑社會性質組織,檢察機關指控關某等被告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沒有事實根據和法律根據,指控的罪名不能成立。檢察機關指控關某等被告人黑社會性質組織意志之內的個罪難以成立。
  該案件預計將在阜南縣人民法院公開審理2天。(市場星報)標簽:太和涉黑案 敲詐勒索 聚眾鬥毆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太和“涉黑案”開庭 多被告否認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