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謝夢)今天在2013三亞·財經國際論壇上,中國銀監會首席顧問沈聯濤告訴記者,目前,《中共中央債務整合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實施細則還在陸續出台,我們還需要據此做進一步觀察。但如果在未來五年之內能實現決定的一半的話,對中國來說就已經是徹頭徹尾的改變了。
  沈聯濤認為,在新的國內與國際形勢下,這次改革是必然的,外界對此的期望也非常高,尤其關註有關推動內需的內容。中國的內需只占GDP的36%,遠低於美國的72%,如果把這個比例從36%提高到50%,那麼中國的消費能力將領房屋出租先全球。據我個人預算,到2020年,中國的消費可能會達到7萬億美元,那時中國的消費力量很可能就超越美國,這將給全球的貿易和投資大環境帶來徹底的改變。所以我相信改革的紅利是有的,機遇也是存在的。
  ?
  掃一掃,關鍵字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負債整合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到2020年中國的消費可能會超越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