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月24日microSD電(記者 趙建華)2月12到13日,由國務院僑辦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聯合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將連續兩天在港上演。
  兩場演出,共派發1.4萬多張門票。其中,2月12日,免費招待香港弱勢社群、少數族裔、長者和學生等。13日,免費招待香港各界人士、廣大市找房子民和160個晚會協辦機構團體。
  2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餘國春介紹說,晚會的主辦方之一、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屆時亦將赴港。晚會將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政委岳世鑫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債務整合員、部分駐港領事館官員等出席。
  餘國春表示,春台北港式飲茶節在中國傳統文化占據重要位置。自2011年起,“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連年在港舉行。晚會深受香港各界人士和市民歡迎。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新春晚會以圓夢香江、再創輝煌為主題,表達香港同胞將繼續與全國各族人民攜手並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願景。
  餘國春表示,下月舉行的晚會桃園二手餐飲設備上,“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解放軍廣州雜技團、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樂隊等將為觀眾帶來精彩節目。其中,雜技團演出的節目既驚險又有趣味。
  此外,晚會還有香港元素。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李潤基介紹,香港知名導演高志森率領的團隊將參加演出。《獅子山下》等知名歌曲將被組編在一起,以載歌載舞的形式呈現給觀眾。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是國務院僑辦自2009年春節啟動,於每年春節期間在全球五大洲華僑華人聚居的國家和地區開展的慰僑訪演活動。旨在豐富海外僑胞春節文化生活,展示中華文化的豐富多彩,增進世界人民對中華文化的瞭解和喜愛,以僑為橋,溝通中國與世界。(完)  (原標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下月再度赴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