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意外”5人重傷一場演練快速救人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金奉乾) “120嗎?甘肅大劇院正門口發生一起意外‘傷害’事件,5個人受傷嚴重,請求救援!”接到求助電話後,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的急救小組迅速出動,在很短的時間內成功完成了“傷員”檢傷分類、固定搬運、止血、夾板固定救治和心肺複蘇等搶救。這是昨日下午,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舉行的春節前突發公共事件應急救援演練現場的一幕。
  為做好春節期間應對各種突發事件應急醫療救援的準備工作,提高應對突發事件醫療衛生救援水平,保障市民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1月28日下午,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在甘肅大劇院正門口舉行了突發公共事件應急救援演練。按照《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突發公共事件應急演練方案》具體要求,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成立了指揮部,下設醫療救援指揮組、車輛指揮組、保障組三個小組共26人。
  昨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演練現場模擬甘肅大劇院正門口發生意外傷害事件,有5名傷員急需救助,具體情況不詳。接到求助報告後,總指揮一聲令下,醫療救援指揮組下達醫療救援命令。5支醫療救援隊從各急救分站趕赴現場,並立即請求醫療救援指揮組開始救援。1號救援組迅速對全部傷員進行初步檢傷分類,並對一名頸椎損傷傷者進行固定搬運的救治,對傷員佩戴檢傷帶(紅、黃、綠、黑),並向醫療救援指揮組逐個上報檢傷情況。醫療救援指揮組命令2-5號車急救人員根據檢傷情況實施救治,急救人員分別對腹部損傷腸外溢、頭皮裂傷伴右上臂軟組織損傷、右股骨幹骨折傷的傷者進行了三角巾包扎、止血、補液、夾板固定救治,心跳、呼吸驟停傷者進行了心肺複蘇現場急救處理。演練方案設計周全,現場統一協調指揮,急救隊伍反應迅速,救治傷者規範標準。整個演練過程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甘肅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曉明觀看演練後指出,此次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是一次突發傷害事件的模擬演練,目的是通過開展應急演練,檢查自身應對突發事件時的反應速度和現場處置能力。在突發的各類公共事件中對不同程度的受傷人員能第一時間作出最佳的救治方案。同時,他要求全體參演人員通過此次模擬演練,認真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強化急救隊伍應對突發事件的整體水平。  (原標題:蘭州:一起“意外”5人重傷 一場演練快速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