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一枚獎牌獲得者珍妮·瓊斯(左)與隊友曬日光浴。(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2日報道,索契冬奧會再遇挫折,當地氣溫持續升高,明媚的陽光導致積雪融化,滑雪板和雪橇陷入爛泥中。許多滑雪運動被迫中斷,運動員抱怨沒有雪太危險,有些人甚至跑到海灘上曬日光浴。
  當地時間12日,索契最高溫度達到15度,比此前舉行過冬奧會的10座城市溫度都高,甚至超過6屆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溫度,這令索契冬奧會被送綽號“亞熱帶奧運會”,許多人首次質疑為何冬奧會選擇在這裡舉行。
  積雪融化導致許多地方露出成片青草,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們擔心沒有雪太危險。他們不得不加強保護自己的措施,有時候他們的技巧要發生很大變化。比如跳台滑雪選手在軟著陸區可能受傷。此外,對技巧有很高要求的單板滑雪運動員更難以應對當前情況。
  為了更多保證比賽用雪,阿爾卑斯山一條滑雪道已經暫停訓練。俄羅斯政府在山區儲存有大量雪,目前還未動用。
  但是對於那些空閑的人來說,溫度上升是好消息。比如英國第一枚獎牌獲得者珍妮·瓊斯(Jenny Jones)上傳照片,顯示坐在椅子上與脫去上衣的隊友享受溫暖陽光。索契居民與訪客脫掉衣服在黑海中嬉戲。有人還戴著太陽鏡穿著短褲,躺在棕櫚樹下曬日光浴。
  戶外體育運動總是受天氣影響。4年前,在大不列顛哥倫比亞惠斯勒(Whistler)的比賽,因為天氣過於溫暖而推遲。1998年,日本長野(Nagano)滑雪比賽被迫推遲2天。(楊柳)  (原標題:索契溫暖天氣致積雪融化 冬奧運動員曬日光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