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山站5月29日訊(分站記者 汪洋 劉清) 5月28日,衡山縣農村環境綜合整治暨新農村建設現場會在望峰鄉召開。衡山縣委常委、副縣長陽建中出席會議。
  期間,與會人員參觀瞭望峰鄉望峰村上灣新農村建設點和下灣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示範片,對兩示範點(片)“戶戶屋舍儼然,家家窗明几淨”的農村環境整治成效印象深刻。在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中,望峰鄉黨委、政府提出了定好位、造好勢、立好規、用好人、選好路的“五好”工作思路,推行“集鎮垃圾日清運,農戶垃圾不出戶”,通過強化政府引導,發揮群眾主體作用,落實以“街養街”管理體制,有效增強了群眾的衛生觀念,自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在肯定望峰鄉整治經驗的基礎上,陽建中要求,相關部門和各鄉鎮要高度重視,加大宣傳,註意方法;要加大投入,強化督查,切實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提升整體工作水平。他強調,各鄉鎮要“真打真”、“實打實”的推進工作,建立農村環境整治長效機制和監督機制,切實增強廣大農民的環保意識、衛生意識和文明意識,徹底地改變衡山農村的環境面貌,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  (原標題:衡山縣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現場會在望峰鄉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