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丁奇德報道)2014年5月,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按照自治區黨委和自治區科技廳黨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為在全局掀起民族團結的宣傳教育熱潮,切實唱響“民族團結 從我做起”的主旋律,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大力實施“得民心工程”,使民族團結事業得到進一步鞏固,各項工作更具特色,各類活動豐富多彩。自治區知識產權局在繼承和發揚歷年來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月好經驗、好做法的基礎上,總結經驗,與時俱進,堅持“一手抓民族團結,一手抓改革發展”,進一步增強民族團結教育針對性、有效性,不斷鞏固和發展該局各民族大團結的良好氛圍。
  自5月12日召開動員會開始,自治區知識產權局黨員幹部職工精神飽滿。5月24日,機關黨員幹部在副局長艾拉吾買爾巴克的帶領下,到新疆人民劇場——觀看電影《真愛》活動。5月26日,組織幹部職工到新疆人民大會堂觀看大型話劇《莊仕華醫生》,豐富了幹部職工的文化生活。
  此外,2014年的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自治區知識產權局還重點大力宣傳民族團結先進典型,深入開展“四個高度認同”教育。一是突出“民族團結 從我做起”的主題;二是用生動的先進典型引路,通過組織學習莊仕華的模範事棘形成了學習先進,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良好風氣; 三是廣泛開展“四個高度認同”的宣傳教育;四是繼續鞏固和發展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再教育成果;五是把民族團結教育與自治區開展的“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活動相結合,為各族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在辦實事中貫穿思想教育,通過解決實際問題,引導群眾提高思想認識,從而達到凝聚人心,統一思想的目的;六是採取多種形式和方法加大宣傳力度,吸引幹部職工廣泛參與,寓民族團結教育於生動活潑、豐富多彩的活動之中,同時不斷探索和創新,努力增強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七是組織全局幹部職工召開“民族團結 從我做起”座談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和張春賢書記在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以及自治區就“5.22”暴恐案件的講話精神作了傳達和學習,幹部職工在會上紛紛討論發言,就暴恐案件進行了強烈的譴責和聲討。  (原標題:新疆知識產權局深入開展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