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麗水6月12日電(記者 童靜宜 實習生 奚金燕 通訊員 肖靚)12日,記者從浙江省遂昌縣紀委獲悉,自今年開展“糾四風”督查以來,該縣共組織了工作紀律、公車私用、公款消費等各類專項行動27次,通報批評幹部26人,查處違紀違規黨員幹部4人,以“真槍實彈”整治黨員幹部“休閑式”腐敗。
  “這次整風是動真格了,3名幹部因不實作風被‘發配’到重點一線接受教育了。”如今,遂昌縣級領導幹部輕車簡從下基層,鄉鎮幹部加班加點走“戶頭”,農村幹部化解矛盾在“田頭”……三仁畲族鄉高碧街村村民吳冬明高興地說:“如今的幹部才是我們百姓心中的好幹部。”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開展以來,遂昌圍繞“執行力鍛造年”和“十大行動計劃”建立了巡查督辦和通報制度,完善不實作風懲戒和群眾問政制度。
  今年以來,遂昌共開展了工作紀律、會風會紀、公車私用、公款消費等各類專項行動27次,共檢查單位246家次,查處違紀違規黨員幹部14人。其中,該縣正風肅紀組共通報批評幹部26人,其中正科級領導幹部2人,中層幹部4人。
  對正風肅紀查處的違紀違規幹部一律從嚴、從快進行處理,點名到姓進行通報,併在勤廉遂昌網上予以公開,今年以來共下發通報5期,通過電視臺曝光1次。
  在不斷加大懲處力度的同時,更加突出對違反作風建設幹部的教育鍛煉,根據該縣不實作風懲戒機制,對違反作風建設規定的幹部予以上重點項目一線接受教育或進社區服務群眾接受教育的處理,截止目前該縣已有4名違反作風建設規定的幹部被抽調至縣重點項目一線接受教育,形成了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
  然而“高壓態勢”如何才能持之以恆?答案就是兩代表一委員、行風監督員、特邀監察員、媒體記者和群眾代表等人員,通過組織一支專項行動的隊伍,讓作風轉變切實“落地”。同時,正風肅紀小組每月組織不少於兩次督查活動,並下發正風肅紀活動情況通報,對違反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
  行百裡者半九十。為進一步確保整風行動取得實效,遂昌領導幹部走下辦公桌,走進球場、走進群眾,重點加強“酒局”、“牌局”整頓;通過“群眾問政進行時”活動,完善群眾立體問政平臺,打造遂昌版電視問政欄目;以項目推進和行政服務為核心,開展不定期明查暗訪,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完)  (原標題:浙江遂昌鐵腕整風促轉變 半年26名幹部違紀受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