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發車時刻靠譜了
  “人等車”變成“車等人”
  □實習生 葉楠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昨天開始,杭州公交282路和Y6路開始公佈起終點站的發車時刻。對於杭州公交集團的這一舉措,不少網友點贊,紛紛表示“‘幽靈線路’人性化了,從‘人等車’到‘車等人’,對於乘客來說方便不少。”
  昨天,記者現場體驗了一番,發現發車還是挺準時的,乘客普遍叫好。
  282路,從府苑新村到省府大樓,單趟30分鐘左右。因為客流量不大,日均客流在200人次左右,所以平時只有2輛車在運營,早晚高峰會安排4輛其他線路的車支援。
  根據公佈的發車時刻,工作日從府苑新村出發的282路,首班車是7點10分,前三班每10分鐘一班;7點半後三班每20分鐘一班;8點半後三班每半個小時一班;10點之後三班每40分鐘一班;12點至15點20分之間有4班,每50分鐘一班;最後4班分別隔40分鐘、35分鐘、35分鐘、40分鐘一班。
  昨天記者選擇了兩個時間段去體驗282路,發現公交車都是提早幾分鐘到站在等乘客了。
  “以前282路的間隔時間比較長,平峰大概是50分鐘左右,現在大部分班次間隔時間都縮短了,而且時間一目瞭然,完全可以根據這個發車時間來安排出門時間,很方便。”乘客周先生說。
  在松木場附近上班的劉女士,也認為282路公佈發車時間很人性化。“我每天都要坐282路上下班,有時出門前磨蹭一會兒,或者下班後稍微慢點,就趕不上車了,經常眼睜睜看著282路從自己眼前開走,只能換49路或者17路,這兩輛車都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劉女士高興地說,“現在有了發車時刻表,就能根據這個時刻去安排乘車了,也可以減少等車時間。”
  公交車公佈發車時刻表,就像客車、火車、飛機一樣按照規定的時刻運營,許多乘客認為這樣可以心裡有數,不過這也給公交司機增加了難度。
  Y6路司機俞俊昨天開車一路上很通暢,所以到吳山廣場東站提早了20分鐘,“以前到站就可以走,現在沒有地方停車,都停在站台等乘客,有點擔心被開罰單。”
  對此,車隊表示困難肯定有的,不過為了乘客方便還是可以剋服一下的。“如果車輛早到了,我們會建議司機先借吳山廣場公交站的停車場先停一下,然後等差不多到點了再站台候客。”車隊長陳帥說。
  目前,第二批公佈起終點發車時刻的公交線路還在考慮中,有可能是夜間線,也有可能是常規線。“首批11條線路全部推出,試運行一至兩周後,我們還會進行相應的調整。”相關負責人表示。
  (原標題:公交發車時刻靠譜了“人等車”變成“車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