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攜第一夫人米歇爾於華盛頓當地時間7月31日晚在美國白宮舉行“A Celebration of Special Olympics and A Unified Generation”晚宴,為慶祝特殊奧林匹克運動在激發青少年一代與智障人群平等相待、相互包容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受邀參加本次宴會的嘉賓包括來自全球各地區的特奧運動員代表、青少年志願者代表及特奧運動的支持者等,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與丈夫吳徵、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與妻子張欣應邀出席。
  奧巴馬在晚宴的致辭中提到,他與夫人將共同擔任2015年洛杉磯世界特奧夏季運動會組委會主席。特奧的世界運動會是每兩年一次的全球最大的慈善活動,也是最能展示智障人士才能的世界舞臺。
  楊瀾吳征夫婦首次與特奧會結緣,還要追溯到2007年的上海世界特奧夏季運動會。夫婦二人傾註了大量心血製作和推廣特奧的紀錄片和論壇,呼籲全社會引起對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關註與關愛,併為特奧運動員及家屬舉辦籌款晚會。
  2011年,在特奧會創始人尤尼斯• 肯尼迪• 史萊佛女士的紀念日,楊瀾被正式任命為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此後,她與丈夫吳徵每年都會捐資並抽出時間倡導和支持青年志願者項目,還親赴希腊雅典與韓國平昌舉辦的特奧夏季和冬季世界運動會為賽事提供志願服務,與特奧運動員一起參與融合體育項目。在韓國平昌特奧會舉行之際,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全球發展峰會也同時舉行,楊瀾作為第一位主持特奧會全球峰會的華人主持了全天的會議。
  從2014年開始,楊瀾成為特奧東亞區高級顧問委員會理事。同時,她所創辦的陽光文化基金會也成為東亞特奧會的合作伙伴。她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奧會為智障人士提供服務的各種活動,同時還捐款人民幣20萬元支持2014-2015年度中國地區的特奧志願者激勵計劃。她認為,特奧會是一個社區的概念,過去曾經被孤立的家庭和個體,在這個社區里形成了一個集團和網絡,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關愛。智障人士是一個容易被社會遺忘和忽視的群體,而特奧會則是一個平臺,智力障礙人士能夠通過這個平臺打開眼界,看到希望,並讓他們知道自己也可以有很多選擇。在楊瀾的理解中,“特奧不僅是關於智障人士的,也是關於志願者和我們社會成長的。希望中國的特奧支持者們,特別是年輕人也接力起來,送給智障人士一個平等的世界。”  (原標題:奧巴馬夫婦白宮設宴推廣特奧 楊瀾等人受邀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