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解決福島第一microSD核電站的污水問題,東京電力公司計劃從廠房周邊的水井中抽取地下水,凈化後排放入海。試驗性抽水作業於12日上午開始。
  試驗性作業將持續到20隨身碟日前後,計劃抽取約500噸地下水並存入儲罐。凈化試驗最快從20日開始,東電將對凈化後的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質活度的降低程度進行檢測。
  東電計劃將凈化後符合排放標準的水排入大海,但當地漁民因為擔心形象受損必將表示反對。辦公室出租東電方面稱“在得到當地同意前不會實施排水”,將根據凈化試驗的結果再次向當地進行說明。
  福島核事故發生之前,東電就在1至4號反應堆廠房周圍挖掘了57口水井以控制地下microSD水水位。水井在海嘯中損壞後,東電修複了其中的27口,並新增了15口,凈化試驗將使用其中的14口水井。  (原標題:福島核電站試驗性抽取地下水 凈化後排放入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