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9月26日電 綜合消息:巴勒斯坦兩大政治派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和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於當地時間25日達成內部和解,就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達成一致。
  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25日消息稱,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會談的兩大派別代表表示,已就包括加沙政府的工作安排、結束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封鎖、重建加沙等問題達成協議。雙方在聲明中表示,承認巴聯合政府的權威性,並重申將全力支持聯合政府為結束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封鎖、重新開放加沙地帶與以色列邊境口岸所作努力。
  據《衛報》25日報道,協議規定,現加沙民政當局將立即改組為由法塔赫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官方聯合政府。巴勒斯坦官員還表示,協議將允許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控制加沙地帶邊境口岸,包括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
  路透社25日援引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穆薩·阿布·馬爾祖克的話稱,聯合政府將與美國、以色列共同協商如何管理這些口岸。
  此外,根據協議,目前隸屬於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的3000人保安部隊將併入加沙安全服務系統並負責管理邊境口岸地區。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網站25日援引法塔赫代表團團長阿薩德·阿爾-艾赫邁德(Azzadal-Ahmed)的話稱,“迅速行動掃清建立民族聯合政府的一切障礙是目前當務之急”。
  《華盛頓郵報》25日消息指出,這是哈馬斯七年來首次向法塔赫移交部分權利。雙方協議可能將緩解兩派間持續紛爭,並允許加沙地帶在遭受七周戰火後迎來重建。哈馬斯也將至少暫時放棄其在該地帶的控制權。路透社則分析稱,此舉是巴勒斯坦兩大派別消解紛爭的重要信號,而聯合政府的建立可能將使巴勒斯坦下月與以色列談判時更加強硬。
  但美聯社也指出,這已是兩大派別間的第六個官方協議,而雙方在有關哈馬斯加沙雇員工資支付以及邊境口岸保安部隊控制等重要問題上仍有不同意見,可能將為未來兩派間分歧埋下伏筆。
  哈馬斯和法塔赫曾於今年4月達成協議,建立目前由哈馬斯領導的聯合政府,但該政府始終未能有效運轉。(完)  (原標題:巴勒斯坦兩大政治派別達成內部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