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俞正聲對阿爾及利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應阿爾及利亞民族院議長本·薩拉赫的邀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1月1日至3日對阿爾及利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阿爾及爾分別會見阿總統布特弗利卡、總理塞拉勒、國民議會議長哈利法和外長拉馬姆拉,並與民族院議長本·薩拉赫舉行了會談。
  俞正聲表示,中阿友誼源遠流長,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上世紀70年代阿爾及利亞為恢復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作出的突出貢獻。近年來,中阿關係快速發展,雙方高層互訪不斷,政治互信不斷鞏固,特別是今年2月,習近平主席同布特弗利卡總統共同宣佈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中阿關係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階段。中方高度重視同阿爾及利亞的友好合作關係,始終視阿為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願與阿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充實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內涵,加強兩國各層次交往,鞏固政治互信,加強中阿務實合作,讓中阿關係走在國與國關係的前列,引領和帶動中國同整個非洲和阿拉伯國家關係的發展。
  俞正聲表示加強對外交往,增進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瞭解與友誼,是政協的一項重要任務。全國政協重視發展同阿議會關係,願進一步加強多層次、多渠道的交往與合作,加強治國理政和民主監督等各方面的交流,努力促進務實合作,為增進兩國瞭解互信、促進中阿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布特弗利卡總統、本·薩拉赫議長、塞拉勒總理等阿方領導人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阿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願與中方共同構建好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各個領域充實伙伴關係的內涵,加強兩國議會間的友好交往,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調與配合,促進兩國關係持續、快速、全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