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張莉)從1月1日晚開始,通宵3號線公交車停運了,想坐這條線路的市民不用再等了。
  乘客:經常乘坐這趟通宵車
   市民蘭先生是做酒後代駕的,工作從每天晚上7點開始,到次日凌晨後結束,幾乎每晚他都要從鐘樓或大差市坐通宵3號線到土門。1月1日凌晨3時他坐通宵3號線時,司機告知乘客從1月1日晚上開始這條線路不開了,讓大家不要再等車了。這讓蘭先生有些不解,當時車上有三四十名乘客,數量不算少,等通宵公交車的很多是在酒吧、夜場當服務員的,這些人收入都不高,如果取消了通宵公交車,就只能打出租車回家了。
  車隊:多種因素致線路停運
   1月1日晚,華商報記者向西安公交總公司公交服務熱線核實,接線人員說,從1月1日夜間開始這條線路停運,具體原因不清楚。據她介紹,通宵3號線從火車站到漢城路,共14站,每天晚上11點半首發,到次日凌晨1點之前,每半小時發一趟車,從凌晨1時開始,發車時間分別為凌晨3時、凌晨5時,凌晨5點半發末班車,線路與611路基本重合,運行車輛也是611的車。
   1日晚,611車隊有關負責人確認了通宵3號線停運的消息。至於原因,他說,一是晚上乘客不多,少的時候幾個人,多的時候也就十幾個。二是夜間行駛路線上一些社會車輛超速、闖紅燈等現象較多,給司機的夜間行駛造成很多安全隱患。還有就是人員有限,要安排司機輪休保證休息時間。此外,通宵車一名司機當值一夜,從凌晨1時到3時兩小時發趟車,按照規定,司機不能離開車輛,在車上一凍就是兩個小時。基於這些原因,公司考慮將這條通宵線路停運。
  >>新聞延伸
  其他三條通宵線路運行正常
   記者昨晚從西安市公交總公司公交服務熱線瞭解到,西安目前共有4條通宵公交線路,除3號線停運外,通宵1號、2號、4號線路仍正常運營。
   通宵1號線:火車站—公交八公司雙向對開。首班23:00,末班5:30。途經火車站、五路口、朝陽門、康復路、輕工市場、公園北路、萬壽路、韓森寨、緯什街、田家灣、水泥廠和公交八公司。
   通宵2號線:火車站—公交五公司雙向對開。首班23:30,末班5:30。途經火車站、五路口(去時臨時取消,返程該站停靠)、民樂園、新城廣場、西華門、鐘樓、南門、南稍門、草場坡、小寨、子午路、吉祥村、小白小區、西斜七路和公交五公司。
   通宵4號線:公交六公司—大唐芙蓉園南門雙向對開。首班23:00,末班5:00。途經公交六公司、方新村、龍首村、北稍門、北門、北大街、鐘樓、端履門、大差市、和平門(該站臨時取消)、李家村、魯家村、賽格電腦城、大雁塔南廣場西(返程為雁引路)和大唐芙蓉園南門(返程該站臨時取消)。  (原標題:通宵3號線停運 夜裡乘車的別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