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調查:“用搜尋行銷親情綁架愛情”
  超8成新竹買房子成都網友反對
  “結婚了吧?”面對外婆的一再“追問”,女主角決定前往某婚戀網站實體店,給外婆一個“交待”……這是某婚戀網站趁著過年“走親戚”,推出的新版廣告。該視頻一齣,隨即引發近8萬網友“炮轟”。昨日,在本報官方微博租賃製冰機@成都晚報發出的微調查中,超8成成都網友不贊成該廣告,稱其“用親情綁架愛情”。
  “逼婚”廣告 褐藻醣膠功效“歪曲長輩的期盼”
  “今年我一定要結婚,哪怕是為了外婆。”畫面中一位清秀的美女如是說,這是某婚戀網站廣告的開頭。記者發現,30秒的視頻中,“外婆”共出鏡4次,重覆說著一句臺詞,“結婚了吧?”為了不辜負外婆的“期許”,美女決定前往婚戀網站實體店。廣告結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尾,女主角身著白紗,成功“牽手”一名看不清樣貌的“男嘉賓”出現在外婆的病榻前。
  該視頻一齣,引發近8萬名網友“吐槽”。其中,超9成網友對其進行“炮轟”,並要求婚戀網站刪除該廣告,進行道歉。央視網評論員關開亮則稱其“歪曲了老一輩對孩子的真實期盼——盼望孩子擁有美滿的家庭生活。”
  網友“@明淮遠”表示,“用落後且不合時宜的道德綁架未婚和已婚的人,將兩人打包綁架成長輩的情感奴隸,某婚戀網站你是從大清朝穿過來的嗎?”還有網友指出,“作為一個丈夫,如果妻子嫁給你的理由是‘不讓她外婆失望’,你會是什麼感覺?”“每次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我外婆都坐在旁邊,我才高二 ,思考要不要早戀。”而少數網友則表示能夠理解,“畢竟百善孝為先。”
  道歉語氣 更像慶祝營銷勝利
  該婚戀網站隨即給出回應,稱“對不起!今年春節做了一件對不起單身童鞋們的事情!我們又來幫爸媽七大姑八大姨逼婚啦!”對此,關開亮發文表示,“與其說是道歉,不如說是挑釁,這語氣,更像是在慶祝一次營銷活動的勝利。”“該網的逼婚廣告傳遞的實際上是‘你不結婚就會不幸福’的觀念。顯而易見的是,這一觀念在事實面前經常站不住腳,更何況它扭曲了女性的人生價值,更歪曲了老一輩對孩子的真實期盼——盼望孩子擁有美滿的家庭生活!對很多老輩人來說,這一願望比天大,比自己的顏面重要得多。”
  網友“@柴晉寧”則直接表示,“該廣告嚴重傷害了已婚和未婚的人,十分缺德”,“已達到禁止片級別”。
  本地調查
  超8成網友反對“逼婚”
  隨後,本報官方微博@成都晚報針對該視頻發出微調查,“小伙伴,春節被逼婚了嗎,這個視頻你怎麼看?”據調查結果顯示,超8成成都網友反對“逼婚”,認為“不能接受,將與陳舊的婚戀觀鬥爭到底。”餘下1成網友,則選擇了“時常被逼婚,已經習慣了。”
  網友“@安之若素”表示,“這是因為親情委屈愛情。”網友“@冒號的圍脖”則戲稱,“女主角的外婆太不懂事了,一點都不如我外婆可愛。”  (原標題:網站道歉 誠意遭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