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近日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瞭解到,近年來我省抗震防災工作不斷加強,城鄉建設抗震設防水平不斷提高。
  為提升農村自建民房的抗震設防水平,省住房城鄉建設系統積極組織實施農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2011年~2013年,我省組織實施農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建設121.02萬戶,其中拆除重建78.1萬戶,修繕加固42.92萬戶。農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工作不斷深入開展,全省農村住房質量大幅提高,農村住房抗震水平大幅提升。在近年來發生的幾次較大地震中,改造後的農村民房經受住了檢驗,在地震中無一倒塌。近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組織編製了《雲南省農村民房建設抗震設防技術導則》下發全省,以提高農村民房建設抗震設防水平。
  同時,嚴格執行建築工程抗震設防標準。結合我省地震多發的實際,依據有關法律法規,逐步健全完善建築工程抗震設防管理體系,城市新建、改擴建建築工程抗震設防管理制度日趨完善,管理工作進一步加強,有效保證了新建、改擴建建築工程抗禦地震災害的能力。2013年,全省共受理建築工程抗震設防專項審查審批建設項目1017項1100萬平方米。
  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抗震設防管理力度。強化城鄉建築抗震防震法規標準執行和抗震設防措施落實,嚴格超限及重點設防類建設項目抗震設防管理。進一步加大減隔震技術研發力度和工程應用範圍,加強農村民房建設抗震設防技術指導。推動城市抗震防災規劃編製實施及應急配套設施建設,全面提升我省城鄉建設抗震設防水平。
  (雲南日報 記者 朱丹)  (原標題:雲南省不斷提升城鄉建設抗震設防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pcudlitb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